个人社保补缴怎么办理?社保补缴条件

2021-05-10 15:28
举报

  一、个人社保补缴怎么办理

  1、由用人单位填写并提交补缴申请和补缴信息表单;

  2、中心工作人员审核并打印征缴通知单;

  3、中心工作人员填制社保基金专用缴款书;

  4、申请单位按时到银行缴费。

  二、社保补缴条件

  补缴社保;一般是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参保(补缴);在男60以下。女:50岁以下,社保满15年。可不必补缴;

  社保中途断了,是否需要补缴?

  不需要,社保是算累计的。在累计满15年。年龄达退休要求,就不需要进行补缴; 【237号文】

  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由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没有给开户)的只能补缴养老。缴纳一段时间后,中断想补缴地可以找代理公司补缴。

  缴费单位(不含个体、自由职业者)漏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的,应带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费个案补缴:

  1、职工档案和养老保险手册;

  2、《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

  3、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表员工补缴当月个税证明等;

  4、其他相关材料。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