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交社保是几险?具体怎么交?

2021-04-13 09:33
举报

  01自己交社保是几险?

  自己交社保是二险,“五险一金”指的是五种社会保险以及一个公积金,“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这二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

  02具体怎么交?

  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这两部分。具体流程如下:

  1、个人如何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4、个人如何缴纳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社保的知识,可以猛搓《有了社保还需要商业保险吗?可以同时报销吗? 》进行阅读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