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医保卡和社保卡关系?

2021-04-20 16:15
举报

  厦门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医保卡和社保卡区别哪里?

  是同一张卡。

  他们的关系是:医保卡就是社保卡,但是社保卡不仅仅是医保卡。

  社保卡的全称叫做“社会保障卡”,内部包含了医疗保险门诊报销、住院报销、个人账户等多种功能,也就是说涵盖了医保的所有功能。

  同时社保卡还拥有了银行金融账户的所有功能、养老保险缴费待遇发放、工伤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生育保险待遇等等很多项超出了医保的功能。

  所以,说社会保障卡并不单纯是医保卡。

  社保卡和医保卡不是同一张卡。它们在功能上面有差别,医保卡只能用来医疗方面的报销及查询方面,社保卡除了医疗保险还可以用在其他险种上。同时社保卡的作用比医保卡要广泛,社保卡涵盖了医保卡的作用,还具有医保卡没有的功能,患者可以用它享受养老、医疗保险等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