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养老保险转移如何办理

2021-04-21 14:28
举报

  2019年12月起,实现台州市内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无需再申请办理。

  此前,台州市每年有近3万人会进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按法定时限需要45个工作日。参保人需要向两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缴费凭证打印、联系函寄送、信息表传递等5个步骤,耗费时间长。虽已实现掌上办,但办理流程比较繁琐,很多人在办理该项业务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现在,台州市内的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市内只需在原参保地中断缴费,在新参保地正常办理参保,不再需要参保人再办理任何手续。

  例如:陈某,现在临海工作并参保,下个月工作调动到台州市本级,原来需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现只需临海单位正常中断缴费,市本级单位新增手续正常参保,养老保险关系就会直接从临海转移至市本级,无需办理转移接续手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