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2021-04-22 11:12
举报

  石家庄社保断缴会对个人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带来带来一定影响。

  社保断交的影响有:

  影响一:医保待遇停止

  医保断交,里面的钱不会清零,但是从第二个月开始,你去医院看病就不能享受相关的补助和报销了,必须补齐欠缴方可继续使用。

  石家庄医保断缴有哪些影响?

  用人单位及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应按规定及时参保缴费;不按时参保的,应按参保时的缴费基数和费率补缴基本医保费。补缴段期间,不予补划个人账户,医疗费不予报销。

  中断医保关系后,恢复参保时,应补缴停止参保期间所欠缴的基本医保费(就读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大学期间、出国留学期间、复员军人等待分配期除外)。参保后欠缴基本医保费在6个月及以内的,补缴欠费后,欠费期间的医疗费报销,按规定补划个人账户;欠费时间超过6个月的,补缴欠费后,给予补划个人账户,欠费期间的医疗费不予报销。

  影响二:生育保险受影响

  生育原则上必须连续参保6个月以上才能享受待遇,中途断交,需重新缴纳方可享受产假和生育津贴。

  影响三:影响买房买车

  现在很多大城市,如果不是本地户籍,买房买车的话需要连续缴纳几年的社保,中间不能断交,补交也不行。如果中途断交了,就意味着要再等几年,等到满足缴费年限了,才可以买房买车。

  影响四:影响小孩上学

  对于外地户籍的朋友来说,小孩子想在工作地上学也要满足社保要求,如果出现断交,将直接影响孩子上学。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