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疫情期间社保延迟缴纳会收滞纳金吗?

2021-04-22 11:09
举报

  如果已经申请的缓缴的参保单位,只要不超过缓缴期间,就不会收取滞纳金。

  疫情期间,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需先申请缓缴。申请通过后,参保地人社部门养老保险行政机构及时将《社会保险费缓缴申请表》传递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社保经办机构在信息系统中做出缓缴标识,在申报核定信息中注明缓缴到期时间,传递至信息共享平台,相关资料扫描存档。在参保单位办理缴费时,超过缓缴期限的,由税务部门按规定加收滞纳金。

  点击查看石家庄疫情期间社保费延缓缴纳申请流程

  缓缴期限

  在疫情防控期间,符合缓缴范围的参保单位可对已申报核定的当月应缴社会保险费申请缓缴。缓缴期限从社会保险费费款所属期次月计算,最多不超过3个月办理。即3月份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缴费期限最多延长到6月底;4月份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缴费期限最多延长到7月底,以此类推。暂缓缴费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