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是多少

2021-05-05 09:53
举报

  2021年度西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调整为: 43834元×20=876680元。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其中,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20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34元。

  因此,2021年度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调整为: 43834元×20=876680元。

  西安市工伤赔偿标准

  医疗待遇

  工伤职工在抢救治疗以及职业病的治疗过程中,在工伤保险定点医院就诊且符合国家规定范围内的住院费用和门诊费用。

  康复待遇

  ①工伤康复,指通过医学的手段,使残疾人或功能障碍者最大限度地改善和补偿其功能,包括临床诊疗、康复功能评定和各种康复治疗。

  ②康复一般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

  ③康复费用实行挂账,全部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医院伙食补助

  目前,西安市工伤职工住院伙食补助费标准为:每人每天30元。

  统筹区外就医交通住宿

  因伤情原因,需到西安市以外的地区治疗的,由定点医疗机构提出转外地就医意见,经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核准后,在外地住院就医的伙食补助暂按每人每天30元标准执行;食宿费暂按每人每天不超过120元的标准执行,交通(火车、动车组、客运汽车)费用凭据报销。

  一次性医疗补助金

  工伤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5至10级伤残,并经工伤职工本人提出,与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的,以及工伤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7至10级伤残,劳动合同期满终止或者职工本人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由工伤保险基金一次性支付的医疗保障费用。

  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的标准分别为:

  七级15个月,八级12个月,九级9个月,十级6个月。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