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失业补助金还可以申请吗

2021-05-05 09:55
举报

  目前,西安失业补助金政策已经截止申请,但是符合条件的可以先登录西安市人社局尝试申请。

  2021西安失业补助金还可以申请吗

  (一)补助对象

  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符合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1)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是否就业以用人单位为其是否缴纳社会保险费为标准确定;

  (2)参保缴费1个月(含)以上或参保缴费满1年因本人原因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且申请时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参保单位因各种原因未能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在补缴历史欠费后,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申领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新参保人员满足参保缴费1个月(含)以上因本人原因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条件未就业的,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二)补助标准

  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最长发放6个月。西安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统一为1620元/月

  (三)执行期限

  受理期限截止2020年12月31日止,发放期限可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四)补发情形

  2020年内,对申请时已处就业状态但之前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而未及时申领的,其未就业期间的部分可一次性申请补发。

  (五)申请流程

  失业人员凭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通过线上线下提出申请,不需办理额外的申报手续及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经办机构5个工作日完成审核,自审核通过次月发放。

  符合领取失业金或失业补助金条件人员,请登录我局官网——网上服务——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进入大厅”——失业金及补助金申领——按要求填写信息。

  个人办理失业补助金领取手续,用电脑登录西安市人社局官网——网上服务——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进入大厅”

  西安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西安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西安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

  2、失业金及补助金申领——按要求填写信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