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在试用期有社保吗?试用期公司不帮买社保是否违法

2021-05-10 15:26
举报

  我们都知道,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正式员工购买社保,这是用人单位的义务。不过新员工进入公司工作都有试用期,公司看员工在试用期的表现决定是否录用,那么员工在试用期有社保吗?下面来了解下。

  社会保险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试用期期间包含在劳动合同的期限内。所以,即使是在试用期,用人单位也应该帮买社保。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保有五大险种,分别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