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保一档一个月多少钱?深圳社保三档每月多少钱

2021-05-13 17:01
举报

  一、深圳社保一档一个月多少钱

  深圳社保分一二三档,很多人分不清三类的区别有哪些,其实这三种分别有缴费的区别与待遇报销方面的区别。

  缴费区别:

  一档的缴费基数为上月工资总额,缴费比例为8.2%

  二档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0.8%

  三档的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0.55%。

  二、待遇区别是什么

  在门诊报销方面,基本医疗三档、基本医疗二档每年有1000元门诊费用,但必须在绑定社康医院才能享受,基本医疗一档在所有医院都可以看门诊,但是都是用自己个人帐户的钱,当个人帐户没有钱的时候,就得自己拿现金,说白了这些钱都是你交的钱。

  而基本医疗二档和三档每年都可以报1000元,这个钱是用了统筹基金的钱,而基本医疗一档看门诊的钱是自己的钱,只有用到统筹基金的钱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报销。

  三、深圳社保三档每月多少钱

  深圳社保医疗保险3档:一共是566.92元每月,企业单位需要缴纳378.39元每月,个人需要缴纳188.53元每月。(养老保险170.40元+医疗保险7.48元+失业保险10.65元=188.53元每月)。这个是在深圳企业工作的人员每月交三档医疗保险需要的社保费用。

  一般来说一些企业为了省钱都会帮助员工缴纳最低档次的医疗保险的,这样做公司能省钱嘛。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