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工作退休后社保怎么办

2021-08-03 10:58
举报

  社会保险是国家规定需要替员工缴纳的社会福利,一般来说不得跨地区使用,但异地工作这种现象经常发生。那么,异地工作退休后社保怎么办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根据规定,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也就是男职工达到60周岁,女职工达到50周岁,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的,可在参保地办理退休,并按月领取退休金;医疗保险男性缴费达到25年,女性缴费达到20年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医疗保险而终身享受医保待遇。

  如果你在外地打工并且缴纳了社保超过10年时间,那么可以在基本关系所在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的。如果不满10年的话,将会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参保地区;如果你每个地区的缴纳年限都没有超过10年的话,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并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