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户口迁移到外地社保也需要迁移到外地吗?具体规定是什么

2021-08-03 19:52
举报

  退休以后自己的户口迁移到了外地,社保也需要迁移到外地吗?我们说如果你退休之后,户口所在地发生了变化,那么我们的社保是不需要转移的,因为由于你已经正常办理完成退休了,所以你享受退休金领取的地点,包括你医保待遇享受的地点是不能够变化的,也是不能够进行转移的。

  所以即便自己的户口发生了转移,但是养老金待遇领取地点,包括你医疗保险的退休地点,都是没有办法去转移和变化的,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其实这个影响不是特别大。尤其是养老金这一块几乎没有任何的影响,因为即便你户口转移了,比如说你离开了自己退休所在地的这个城市。

  虽然说养老金,还是原来的那个城市发放,但是我们的养老金毕竟它不是以现金的方式发到你的手里,也不是说每个月上门到你家里给你发放现金,它并不是这样子的,它是通过我们的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以现金银行转账的方式,来给我们发放退休金的,这在全国范围内来说都是一致的。

  所以将来你不用去哪一个城市,这张社保卡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可以通存通兑的,也就是说你完全可以自由地支取自己养老金的待遇,不受到任何的影响。而且也不会因为你户籍所在地发生变化,长期居住地发生变化,导致自己养老金待遇的减少,这是根本不可能出现的事情,所以说对于自己养老金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因为你在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自由的支取养老金的待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