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社保交哪个档好 自费社保有什么优缺点?

2022-04-21 16:38
举报

  为什么说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自费社保交哪个档好 自费社保有什么优缺点?

  一、为什么说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

  细算不划算。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8%,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但如何你是自由职业者,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可以多交,也可以少交。不过多交养老保险费退休金就高,反之少交少得!所以说,在正常就业的情况下,每个月个人只要承担工资的一部分用于支付社保缴费。但是如果自己缴纳社保的话,只能缴纳养老、医疗、失业三险。并且原来单位缴的部分还要个人来买单了。更悲催的是,所有养老费用全都是你一个人出的,但是只有8%的部分是划入到你的个人账户的,剩下的20%可是要划入统筹账户的。

  二、自费社保有什么优缺点

  自费缴纳社保的优点:1、自费缴纳社保相比不缴纳社保的来说,可以给自己提供更多的保险,不管是医疗保险还是以后的养老问题等。2、按时缴纳了养老保险并且累计满15年,在退休时每月可领取一定的退休金,这样可以老年生活有保险。3、在一定程度上稳定社会秩序,现在我们缴纳社保的钱,是给现在已经退休的人员发放养老金的,因此可以说缴纳社保是为我国和会做出一定贡献。

  自费缴纳社保最大的缺点就是,所需交的社保费用都需要自行承担,因此会需要产生比较多的费用,并且所交的社保费用只有40%会进入个人账户中,剩余部分则进入资金统筹账户之中,用于之后养老金的发放。若在在期间不幸身故,社保只会退还个人账户的月和利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