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社保可以一次性买完吗?自费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2022-04-21 16:39
举报

  为什么说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自费社保可以一次性买完吗?自费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一、为什么说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

  细算不划算。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8%,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但如何你是自由职业者,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可以多交,也可以少交。不过多交养老保险费退休金就高,反之少交少得!所以说,在正常就业的情况下,每个月个人只要承担工资的一部分用于支付社保缴费。但是如果自己缴纳社保的话,只能缴纳养老、医疗、失业三险。并且原来单位缴的部分还要个人来买单了。更悲催的是,所有养老费用全都是你一个人出的,但是只有8%的部分是划入到你的个人账户的,剩下的20%可是要划入统筹账户的。

  二、自费社保可以一次性买完吗

  不可以一次性缴满15年的社保。就法规而言,要求确保现有社保方案稳定,不允许擅自调整。鉴于每年的社保基数缴纳会有变动,所以现在并不能够一次性买完。

  但如果是职工到了退休年龄,养老保险还没有缴纳满15年,那么可以先延长缴费期限。若是延长后还不满15年,剩下的可以一次性缴完。如果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进行参保,那么大家需要确定的一点是,只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可以自费缴纳,其余的生育、失业、工伤是不能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