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险一金可以交双份吗?五险一金全国通用吗

2022-04-21 16:41
举报

  五险一金可以交双份吗?

  五险一金不可以交双份,个人只能同时交一份社保和公积金。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有时因为工作变动原因,人员会进行跨区域流动,而像这种情况,一般就需要在新单位建立社保账户来缴纳社保和公积金。而原先缴纳的社保和公积金可以保存在原账户,也可以进行转移。

  而若是各地区之间的信息流通不及时的话,再加上之前的社保和公积金没有转移,那可能会出现一个人在两个参保地分别缴纳社保和公积金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其实是不可取的。

  而就算是同时交有两份,社保待遇也是按照交一份的待遇来的,不存在交了两份社保,社保待遇就能够翻倍。像医保报销的话,也不可能同时用两份医保来报销。

  五险一金全国通用吗?

  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商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它们并不是全国通用的。

  不过,五险一金中的养老保险,参保者累计交满15年后,如果累积的账户金额一样,那么,到退休年龄享受的养老金待遇一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