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青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2022-04-21 16:49
举报

  2022年度青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社保缴费基数

  在统一公布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之前,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上下限暂按上年度标准执行(上下限分别暂按18726元和3746元)。

  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后,月缴费基数超出300%部分、不足60%部分,多退少补。

  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前,暂不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归集,确需转移、归集的,月缴费基数超出300%部分、不足60%部分,不再补退。

  青岛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

  参保登记

  法定劳动年龄内、未在用人单位就业期间,无户籍限制、无户籍性质限制,只需带上身份证到指定的银行网点就可以办理,交通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青岛银行、工商银行4大银行网点均可办理个人投保,任一网点就近办。

  费款缴纳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实行预存代扣制。灵活就业人员应与委托银行签订银行扣款协议,并于每月20日前将应缴费款足额存入委托银行代扣缴费款账户,税务部门将于21日扣款,如因金额不足等原因未能成功缴费的,缴费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电子税务局或扣款银行自行缴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