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代缴基数7788需要自费交多少钱呢?

2022-08-09 09:39
举报

  北京社保代缴基数7788需要自费交多少钱呢?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社保缴费基数档次是什么意思?

  社保缴费基数有六个档次。

  一般来说,社保缴费基数是个人上年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工资是2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1200元--6000元。投保人社保的缴费基数一般有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最高为300%等,具体缴纳档次跟个人职业和收入有关。

  各地普遍以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社保缴费基数,工资平均数不到下限的按照下限算,超过上限的按照上限计算。由于历史和现实原因,社会平均工资存在虚高成分,并不能完全反映出社会群体平均收入的真实情况。

  (2)北京社保代缴基数7788需要自费交多少钱呢?

  北京社保代缴共分为个人代缴部分和企业代缴部分,个人代缴部分中的养老、失业、医疗等险种的缴费比例各有不同,同一险种个人缴纳与企业缴纳也有较大差异。北京社保代缴个人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8%,企业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16%;北京个人医疗保险缴纳比例2%,企业医疗保险缴纳比例为9.8%。北京社保代缴自费补缴社保时个人也需要承担企业应缴纳的部分,北京社保代缴月缴费基数7788需要自费交多少钱呢?

  北京社保个人缴纳公式:北京社保基数x北京社保个人缴纳比例=北京社保个人缴纳金额

  北京社保个人缴费基数:7788

  北京养老保险:缴纳比例--8%,7788x8%=623.04

  北京失业保险:缴纳比例--0.5%,7788x0.5%=38.94

  北京工伤保险:缴纳比例--0%,7788x0%=0

  北京生育保险:缴纳比例--0%,7788x0%=0

  北京医疗保险:缴纳比例--2%,7788x2%=155.76

  备注:2022年北京生育保险与北京医疗保险合并,统一征缴,经办一体化。

  北京社保个人缴纳总费用:817.74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