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杭州社保自己怎么交?2022年杭州最低社保基数是多少?

2022-08-09 10:03
举报

  外地人在杭州社保自己怎么交?2022年杭州最低社保基数是多少?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外地人在杭州社保自己怎么交?

  首先,外地人可以在杭州找专业的社保代缴公司缴纳职工社保,目前来说这种缴纳方式和在工作单位缴纳的一样,只是社保费用需要自己承担。

  其次,个人可以注册营业执照,以公司的名义去缴纳社保,同样费用需要自己承担。

  然后,如果能够找到新的工作单位上班,通过公司缴纳社保是最好的选择。

  2、杭州最低社保基数是多少?

  杭州社保缴纳基数是根据杭州上一年度社平工资来计算的,最低为60%,最高为300%,目前杭州最低社保基数为3957元,最高社保缴费基数为19783元,个人缴纳社保时可以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基数。

  3、杭州社保费用是多少?

  杭州社保费用是由杭州社保基数和杭州社保比例共同决定的,上面已经说到杭州社保基数,而杭州社保比例是固定不变的,因此费用要按照个人所选择的社保基数来定,基数越高费用越高,基数越低,费用越低。

  假设选择最低社保基数3957元,那么计算可得,个人社保费用需要400多元,单位社保费用需要1070多元,一共需要费用1400多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