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社保15年,济南退休多少钱?

2022-08-09 10:14
举报

  济南交社保15年,济南退休多少钱,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计算公式为:

  济南个人账户养老金=济南个人账户养老金余额÷计发月数。

  济南社保基础养老金=(济南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个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济南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养老金的多少通常是众多因素影响的,但我们所熟知的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因此建议大家可以长时间缴纳养老保险,以后可以领取较多养老金。

  由于计算比较麻烦,个人可以到相关软件上通过济南养老金计算器来计算。

  拓展知识:自己交社保到底划不划算?

  自己交社保是否划算要从多方面出发,不管是费用还是个人需求都是不可忽视的。

  第一,如果单说费用,自己交社保则是不划算的,毕竟自己交社保需要个人承担所有的费用,相比单位承担大部分费用相比很不划算。

  第二,从需求上说,如果个人有摇号买房落户等需求,这时候自己缴纳社保则是相当划算的,如果不自己缴纳,使得社保断缴之后则直接影响个人的福利待遇,重新累积年限会损失更大,这时候自己缴纳社保则相当划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