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安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呢?附计算公式

2022-08-09 10:15
举报

  2022年西安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呢?附计算公式,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西安社保费用==西安社保缴纳基数×西安社保缴纳比例

  目前来说西安的社保缴纳比例是固定的,如下所示:

  西安养老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8% 企业缴纳比例:16%

  西安失业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0.3% 企业缴纳比例:0.7%

  西安工伤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0% 企业缴纳比例:0.6%

  西安生育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0% 企业缴纳比例:1%

  西安医疗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2% 企业缴纳比例:7%

  而社保缴纳基数则是一个变数,社保缴费基数是根据西安上一年度社平工资来计算的,2022年社保最近基数的上限为24212元,下限为3632元,因此西安社保费用也是一个变数,假设选择社保基数4935.76元来缴纳,则可得费用个人需要465.45元,企业需要1136.34元,一共需要社保费用为1600.79元。

  拓展知识:自己交社保到底划不划算?

  自己交社保是否划算要从多方面出发,不管是费用还是个人需求都是不可忽视的。

  第一,如果单说费用,自己交社保则是不划算的,毕竟自己交社保需要个人承担所有的费用,相比单位承担大部分费用相比很不划算。

  第二,从需求上说,如果个人有摇号买房落户等需求,这时候自己缴纳社保则是相当划算的,如果不自己缴纳,使得社保断缴之后则直接影响个人的福利待遇,重新累积年限会损失更大,这时候自己缴纳社保则相当划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