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自己交社保怎么交?2022年广州社保费用怎么计算?

2022-08-09 10:25
举报

  广州自己交社保怎么交?2022年广州社保费用怎么计算?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广州自己交社保怎么交?

  个人在广州发展自己交社保一般有三种方式:

  1、找一家工作单位上班,从而缴纳社保,但这种方式在费用上是比较省的,个人和单位按照缴纳比例缴费,但单位承担一大部分,个人只需要承担一小部分。

  2、自由职业者或个体工商户也可以选择注册营业执照,从而以公司的名义缴纳社保,但费用需要个人全部承担。

  3、对于社保需求较低的话也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办理灵活就业社保,现在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4、对于社保需求较高的话可以找专业的社保代缴机构来代缴职工社保,费用自理。

  二、广州社保费用怎么计算?

  广州社保费用是由社保基数和社保缴纳比例决定的,一般来说基数越高费用越高,因社保比例是固定不变的,目前广州社保缴纳基数最高为36072元,最低基数为2300元。

  社保缴纳比例为:

  广州养老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8% 单位缴纳比例:15%

  广州失业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0.2% 单位缴纳比例:0.48%

  广州工伤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0% 单位缴纳比例:0.2%

  广州生育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0% 单位缴纳比例:0%

  广州医疗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2% 单位缴纳比例:5.45%

  还有重大疾病险和残疾人保险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