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春个人怎么缴纳社保?有这几个方法

2022-08-09 10:28
举报

  在长春个人怎么缴纳社保?有这几个方法,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第一、个人缴纳社保可以通过专业的人力资源公司代缴社保,由于工作单位缴纳社保无法达到个人的需求,所以就产生了代缴社保这种方式,目前来说是比价常见的,只是费用需要个人承担,但所享受到的福利待遇和在工作单位基本一致。

  第二、个人直接到社保缴纳部门办理灵活就业社保也可,现在外地户籍人员有居住证也可以办理长春灵活就业社保了,只是险种较少,只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其他险种是没有的。

  第三、如果能够找到固定工作单位上班从而缴纳上职工社保,那对于个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在费用上单位会承担大部分费用,在缴纳上也不需要个人亲自操作,单位有专业的工作人员给办理。

  拓展知识:自己交社保到底划不划算?

  自己交社保是否划算要从多方面出发,不管是费用还是个人需求都是不可忽视的。

  第一,如果单说费用,自己交社保则是不划算的,毕竟自己交社保需要个人承担所有的费用,相比单位承担大部分费用相比很不划算。

  第二,从需求上说,如果个人有摇号买房落户等需求,这时候自己缴纳社保则是相当划算的,如果不自己缴纳,使得社保断缴之后则直接影响个人的福利待遇,重新累积年限会损失更大,这时候自己缴纳社保则相当划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