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长沙社保的作用有哪些?

2022-11-28 11:49
举报

  一文了解:长沙社保的作用有哪些?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看一下。

  长沙社保的作用:

  1、医疗报销

  职工医疗保险需要缴纳男满30年、女满25年,退休后可享受终身医保。医保如果中断,则在中断期间不能享受医保待遇。重新参保需要缴纳一定时间的社保,才能享受待遇。

  举例说明:

  社保5月份没有缴纳,6月份医疗保险就不能使用了,如6月份开始正常缴纳(补缴不算),需要正常缴纳6、7、8月份后,9月份才能正常使用。

  2、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需要最少累计缴满15年,到达退休年龄时可按月领取退休金。实行“多缴多得”的原则,在养老保险中断期间不计入工龄,中断时间越长,最后能领取的养老金自然也就越少。

  3、生育报销

  生育保险需缴满一年才能使用,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且享受期间用人单位有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4、失业保险金:

  需有领取期限才能领取,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1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以上就是社保君带来的内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