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办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是“陷阱”吗?

2022-08-02 08:50
举报

  千万别办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是“陷阱”吗?下面跟随社保君一起来看看吧!

  案例一,近段时间,一位朋友的母亲,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养老保险已经交了20年,总计花费在16万左右。因为刚开始缴纳的时候,缴费费用相对要低一些,虽然手里没剩下什么存款。但对于朋友这个家庭经济条件来说,还是可以承担的。

  但是在2019年,朋友的父亲患上了肝硬化腹水,治疗费用高达10多万。当时家里承担不起这么高的治疗费用,只能东拼西凑,最后的结局还是人财两空。因为欠下的债务,朋友前段时间询问退保的事情,想用退保的钱将债务还上。

  当时奉劝这个朋友千万不要退保,因为退保是最不划算的选择,只能返还六七万的样子。朋友听了劝告之后,只能卖掉房子还父亲看病时欠下的债务。朋友的母亲对于缴纳社保这件事感觉有些后悔,认为缴纳社保费用存起来,现在也不用活的这么累。

  案例二,远房亲戚的堂姐,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养老保险缴纳了8年。近两年延迟退休的话题,总是被提起,堂姐也有了退保的念头。堂姐认为,如果真的实施延迟退休,自己的退休年龄在65岁,缴纳社保不划算,而且内心十分的不平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