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能不能异地购房?怎么贷?

2022-08-05 16:44
举报

  住房公积金能异地购房,申请异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即可。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从2015年10月8号全面推行。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申请贷款。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应相互,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

  不同省市区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的流程不同,具体请咨询当地房管局。有些城市只限省、区内异地贷款,有些城市只支持跨省互贷地区,也有部分城市表示支持全国异地贷款,当然也有少部分城市不支持公积金异地贷款。

  异地购房注意事项

  1、了解当地购房:

  一般来说,不同的城市对于购房和贷款要求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异地买房的购房者在买房之前需要了解清楚当地的行情,如果不满足购房条件的话,那么是不能购买房屋的。很多城市的房产价格以及购房资格都是与当地的经济等息息相关的,如果你要选择到外地购房,那就应该进一步了解相关的信息。

  2、充分了解房产项目的背景:

  虽然异地买房看房很不方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购房者买房时不需要看房,购房者应该抽时间对该小区的项目背景进行充分的了解。一般来说,楼盘的环境和价格优惠往往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购房者在下单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房子本身的合理性,是否五证齐全以及未来区域发展等,切忌盲目跟风。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