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太原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太原公积金最低缴存额每月188元

2022-08-09 11:13
举报

  每年一度的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调整工作再次开启。今年,太原缴存职工公积金最高缴存额为5741元,最低缴存额188元,同比均有所提高。

  每年调整基数和比例各一次

  了解到,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进行调整,是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今年,各单位在办理2022年6月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后,自2022年7月起,进行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的调整;逾期调整,应当从7月份开始补缴。调整范围是:太原地区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众所周知,公积金缴存额为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自2022年7月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21年1月至12月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缴存基数确定后,在本缴存年度内不得变更。

  职工月平均工资的计算方法为,职工月平均工资=职工本人年工资总额:实际发放工资月数;工资总额具体由下列六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同时还包括按月、按季、按年发放的属于工资总额范用的奖励性工资。

  据了解,2022年1月1日以后新参加工作或者新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应当从参加工作或新签订劳动合同的第二个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以第二个月的当月工资为缴存基数;2022年1月1日以后新调入的职工,应当从调入单位发放工资之日起缴存住房公积金,以调入当月工资为缴存基数;上述两种情况缴存基数在本年度内不再进行调整。

  今年的新标准又提高了

  根据新的法规,太原公积金缴存基数实行上下限控制。按照太原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1年太原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95688元计算,本年度缴存基数上限为23922元;本年度缴存基数下限为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尖草坪区、晋源区、古交市、清徐县1880元;阳曲县1760元;娄烦县1630元。

  今年最高月缴存额为5741元,各缴存比例对应的月缴存额上限,按照《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应月缴存额上限标准》执行。而根据太原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0年太原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6541元计算,本年度缴存基数上限为21636元;最高月缴存额为5192元(其中:单位2596元,个人2596元)。今年太原的公积金缴存标准提高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