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新增165种 包括肿瘤用药12种

2020-11-01 10:44
举报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新增165种 包括肿瘤用药12种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相比2012年版目录,2018年版目录中的药物品种数量,由原来的520种增加到685种,其中西药417种、中成药268种(含民族药),突出常见病、慢性病以及负担重、危害大疾病和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基本用药需求,新增品种包括了肿瘤用药12种、临床急需儿童用药22种等。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的基本药物,政府会采取多种方式保障有效供给,确保不断供,通过定点、储备等方式保障生产供应,通过财政专项经费或纳入医保基金予以高水平保障,提高患者对基本药物的可负担性。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