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出“五大行动”民生实事 执行失业保险总费率1%政策

2021-05-02 10:52
举报

  为坚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首批30件“五大行动”具体民生实事,拟实施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政策。

  据介绍,上述“五大行动”包括“就业优先富民行动”“社会保险惠民行动”“人才人事利民行动”“权益保障护民行动”“人社快办便民行动”等,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力资源服务、劳动权益保障等问题,妥善解决民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就业优先富民行动”提出开展网上招聘直播活动50场,提供就业岗位100万个,促进职工就业10万人;“社会保险惠民行动”提出落实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政策,为20万家参保企业减负约18亿元;“人才人事利民行动”为“重庆精英服务卡”持卡人提供科技咨询、知识产权等10项基础服务,儿童入学、医疗、免费旅游等7项专属服务;“权益保障护民行动”提出开展消除夏冬季欠薪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工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人社快办便民行动”提出保障12333电话5个× 8小时人工咨询7小时× 提供24小时自动语音留言服务,综合连接率保持在80%以上。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