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保三大目录实现全省统一 平衡训练等28个项目纳入医保

2021-05-10 15:19
举报

  日前,广东省医保局联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诊疗项目目录),《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医用耗材目录),并将于今年8月15日正式实施。

  从此,广东省实行了统一的医保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目录,进一步规范了全省医保三大目录的支付范围,使参保人在就医时更公平、更方便。该省自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来,首次出台了全省统一的诊疗项目、医用耗材目录,并实行准入管理。

  据了解,广东卫生部门全力支持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将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疗所需的医疗耗材“体外膜肺支持”纳入了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此外,为进一步满足脑瘫、自闭症儿童等患者的治疗、康复需求,广东医保明确将康复综合评估、平衡训练、日常生活动作训练等28项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