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节,哪些人能领到1200元的过节费?

2022-01-12 09:05
举报

  一、2022年春节,退休人员能领到过节费,是真的吗?

  首先,可以非常肯定地回答大家:2022年春节,部分退休人员确实能领到过节费。需要注意的是,并非全部退休人员能领,只是一小部分能领到。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关于给退休人员发放过节费这件事:没有制定统一的标准。也就是说,关于退休人员的过节费,没有强制法规。你可以发,也可以不发,

  但是,在地方层面,我国确实有一些省份,结合自己经济发展水平,为退休人员,制定了过节费的发放标准。

  因此:2022年春节,有的省份的退休人员,能领到一笔过节费;有的省份的退休人员,是领不到过节费的。而且,过节费的标准也不统一,各地略有差异。

  二、2022年春节,哪些地区的退休人员能领到过节费,标准是多少?

  据了解,去年发放过节费的省份,暂未下发2022年春节退休人员一次性过节费的消息

  我们可以先看一下2021年的标准,预计2022年与2021年的偏差不会太大。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