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起辽宁省全面启动了全省失业保险统筹实施工作

2022-01-18 15:39
举报

  从今年开始,辽宁省全面启动了全省失业保险统筹实施工作。1月17日,从辽宁省获悉,为进一步确定在全省统筹之后的职责,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促进基金顺利运行,辽宁省等部门下发了相关法规,对缺口核实、分摊比例、考核、奖惩等做出了详细。

  相关失业保险基金各项支出的缺口分摊。支出主要包括失业保险金、基本医疗保险费、临时价格补贴等常规治疗支出,以及稳定就业回报、技能提升补贴等稳定就业支出。考虑到辽宁省支付失业保险基金累计余额的能力,辽宁省还建立了责任分担机制,并设定了两个8%的缺口分担率∶ 2和6∶ 4失业保险基金。当全省累计资金余额有望弥补目前的收支缺口时,为了减轻各城市的负担,目前的缺口由省和各城市按8:2分摊。当全省累计资金余额预计无法弥补当期收支缺口时,当期缺口由省、市按6:4分摊。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