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对生3孩女职工单位补贴 生三胎有什么奖励?

2022-01-18 20:17
举报

  1月18日,代表称虽然法律法规企业在招用、录用员工中不能有性别歧视,但企业仍不可避免地对招录育龄期女职工,特别是未婚和已婚未育女性有顾虑。她建议对生育三胎的女职工所在单位进行补贴,如单位的生育女性达到一定比例,可以减免生育保险金。其次,针对越来越多的女性为平衡家庭与职业发展由全职就业转为灵活就业(工作时间、方式、职业灵活等)的现象,应研究相应的配套方案。

  代表表示,现行生育保险报销范围以自然受孕为前提,对采用辅助性生育方式的夫妻,生育保险能否给予一定比例的报销也值得探讨。

  “三胎全面放开的背景下,企业也应对生育三胎的职工进行福利关爱,如提供子女教育公司化托管、生育福利费用补贴、生育期间弹性工作机制等。”她说,良好的生育福利将成为优质企业招募人才的竞争新赛道。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