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哪些人可以领取节日补贴?又能领取多少呢?

2022-01-20 08:24
举报

  春节将至,哪些人可以领取节日补贴?又能领取多少呢?

  1、春节补贴

  截止到目前,大家熟知的春节补贴大概有以下几种:分别是节日补贴、春节慰问金、高龄津贴、高龄补助和留岗补助等等,这些补贴的发放标准和对象都是略有不同的,而且发放的地区也是各不相同。

  2、发放对象

  节日补贴就是大家常说的过节费,目前只有上海、宁波和杭州这3个地区发放,发放对象是企业退休人员,而上海和宁波对于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也会发放一笔过节费。

  春节慰问金的发放对象是低保困难人群,覆盖范围是比较广的,比如低保家庭、孤儿、特困供养人员、重残无业人员、集中供养对象等等,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春节期间都会领取一笔春节慰问金,不过,因地区不同、身份不同,所以每个人领取的金额也是各不相同的。

  高龄津贴的发放标准在之前就有了,主要针对的是当地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部分地区的发放标准则有所降低,比如青海的,只要年满70岁就可以领取高龄津贴,那在春节期间,高龄津贴也是照常发放的。

  高龄补助是部分城市推出的一项待遇,发放对象是百岁以上的老人,比如,武汉的发放标准是每人500元,江苏盐城的大丰区发放标准是5000元。

  后一项是留岗补助,发放对象是那些在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发放地区也属于地方性的,目前只有合肥、绍兴等地有留岗补助。

  终上所述,在2022年春节期间,部分留岗人员、各地的低保困难人群、高龄老人、以及部分地区的退休人员,都可以领取一份不错的春节补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