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激活?没激活可以往里面打钱吗?

2022-07-27 17:27
举报

  1、药店激活:社保合作的药店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可以直接通过社保定点药店输入个人医保卡密码来启用新卡激活。

  2、医院激活:在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或者是看病时,直接使用社保卡即可完成激活。

  3、社保卡中心:个人距离社保服务中心较近的,也可以在社保卡管理中心办理社保卡激活的业务。

  社保卡激活方式包含但不限于以上几种,具体的以参保地当地的实际要求为准,大家可以先咨询再进行安排。

  社保卡没激活可以往里面打钱吗?

  社保卡在没有激活的情况下是不可以直接往账户中打钱的,但是并不影响社保的缴费以及社保资金划入个人账户中。

  上述提到的往账户中打钱与社保缴费资金的划入其实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前者通常需要社保卡开通金融功能,这样才可以将其作为银行卡来使用;若没有开通,那么该社保卡就只有基础的社保功能,正常的参保还是没有问题的。

  个人有往社保卡打钱或者将其作为金融卡使用的需求的,建议按照本文提到的方式提前完成激活,以便于能够顺利使用相关功能。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