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显示封存是什么意思?社保卡封存怎么办

2022-07-28 11:22
举报

  对于公众来说,社保卡非常实用,不仅可以作为身份凭证,而且还能用来支付就医、买药的相关费用,但有用户在使用社保卡办理相关业务时,发现自己的社保卡显示为封存状态,对此很疑惑。那么社保卡封存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会显示封存状态?用户要怎么办?

  社保卡显示封存是什么意思?

  社保卡显示封存是由于参保人因故中断了社保缴费,社保账户无法销户也无法转移的情况下,社保账户就会暂时进入封存状态。一般来说,社保卡处于封存状态可能不仅仅只是因为断缴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社保卡未启用、社保转移或者社保卡挂失等原因造成的。

  如果持卡人发现自己的社保卡封存了,可以通过以下对应的方式解除社保卡的封存状态。

  【1】 当持卡人目前处于离职状态,社保短时间内断缴的话,在后期找到工作后,社保重新缴纳,社保卡就会自动解封;如果是长期离职,持卡人也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或者城乡居民身份参加社保,恢复缴费后社保卡会解封。

  【2】 当持卡人的社保目前处于转移期间,也不用担心,只要办理好所有转移手续后,社保卡就会自动解除封存状态。

  【3】 由于社保卡挂失也会导致社保卡处于封存状态,这时持卡人需要找到原社保卡进行解挂操作或者办理好新的社保卡后,方能解除社保卡的封存状态,这时社保账户内的资金就可以使用。

  【4】 如果是社保卡的社保功能还没有启用,持卡人可以到社保卡服务网点或者通过线上等服务渠道启用社保卡的社保功能,之后即可通过社保卡享受相关公共服务。

  一般情况下,社保卡封存主要影响的是社保卡的社保功能,金融功能不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社保卡仍然可以作为银行卡继续使用,不会影响金融账户内资金的取款转账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