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有什么用?社保卡怎么开通金融功能?

2022-07-30 14:47
举报

  1、记录信息:社保卡会记录个人的社保相关信息、电子凭证、信息查询等等。

  2、作为身份证明:社保卡记录了参保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出生年月、性别、户籍所在地等等,必要时可以当做身份证明来进行使用。

  3、办理业务:个人需要享受社保险种相关待遇时,通常是需要携带社保卡去办理相关业务的;比如说医疗费用的报销、失业保险金的申领等等,就需要用到社保卡。

  4、一卡多用:在个人社保卡开通金融功能的情况下,大家还可以用其缴纳水电费、公交车乘车刷卡等等。

  社保卡怎么开通金融功能?

  以下是以微信平台为例说明的社保卡开通金融功能流程:

  微信支付——城市服务——社保——电子社保卡卡面服务——我的——开通缴费结算——填写相关信息完成开通。

  按照以上的流程操作后,就可以完成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开通了;微信版本不同,其具体的流程步骤会有少许的差别,以页面实际显示的步骤流程为准。

  参保地没有开通微信社保服务的,建议直接咨询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了解具体的开通要求之后再进行办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