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是什么样子的?还有什么用处?

2022-08-02 17:13
举报

  电子社保卡就是一个社保卡二维码,这个二维码代表着我们本人授权的身份验证,可以为我们提供多种服务。

  现在在很多办事大厅,工作人员都可以通过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来迅速的识别我们的身份信息,减少手动的录入,提高工作效率。

  在社保局自助机上,我们也可以通过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快速登录查询自己的缴费信息。

  甚至现在很多的图书馆博物馆也支持扫描电子社保卡入园入馆。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一个有效电子凭证,跟实体社保卡用处是对应的,跟实体的社保卡一样,都是全国通用的。

  第一,电子社保卡跟实体社保卡一样是我们的身份凭证,记录着我们的身份信息。

  第二,电子社保卡也有信息记录的功能,记录着我们社保的缴费情况,也可以进行社保的自助查询。

  第三,电子社保卡有医保结算的功能,可以用电子社保卡去定点药店买药,可以支付门急诊的费用,去进行医疗报销。

  第四,我们也可以用社保卡去进行缴费以及待遇的领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