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能同时报销吗?

2021-02-23 17:40
举报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能同时报销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财政部关于印发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191号)第二条 城乡各类流动就业人员按照现行规定相应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得同时参加和重复享受待遇。各地不得以户籍等原因设置参加障碍。

  根据上述说明,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是不允许同时报销的,即使你在不同的地方缴纳的医保,在使用医保时,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进行报销哦!

  如果缴纳了2个医保,这属于重复参保,必要的话还得取消一个。

  2020年9月,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说明不允许重复参保,甚至还要进行有序清理哦!

  如果重复参保了,可以选择一个继续参保,联系医保部门把另外一个退保就好,参保的钱也可以退还回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