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基本医疗统筹余额怎么用?社保统筹账户怎么查余额

2021-12-30 17:49
举报

  我们绝大部分人都有社保卡,其中就包含了医疗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账户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两部分,一部分是个人缴费,一部分是单位缴费。个人缴费的部分会全部记入个人账户中,而单位缴费只有部分会记入个人账户,那么社保卡基本医疗统筹余额怎么用?怎么查余额?

  一、社保卡基本医疗统筹余额怎么用?

  医保卡统筹账户的钱,只要在被保险人发生医保报销范围内的,找医保部门申请报销时才能用到,若是日常医院缴费、药店买药,只能只用医保卡的个人账户余额,统筹账户的钱不能用,更加不能取出来。

  另外,各地医保规则不一样,在实际医保报销时,会有起付线、报销比例等限制,并不是什么费用医保都报销。

  二、怎么查余额?

  统筹账户,实际上一般不会显示余额,通常查询余额指的是个人账户中的余额查询:

  1、支付宝--城市服务--社保--余额查询

  2、去就近的一些大型医院或者劳动部门,拿上本人医保卡和相关的手续即可咨询。

  3、定点药店:在定点药店购药、支付门诊、住院费用、报销当地医保费用时,可向医院工作人员查询。

  4、定点医院:在定点医院就医时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人员身份,挂号时查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