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保卡还没领到如何去医院就医?

2022-01-01 19:51
举报

  广州社保卡没领到怎么去医院就医?

  参保后未制发医保卡或社保卡的,请尽快申领社保卡。

  在领取社保卡前,参保人凭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医保待遇,完成社保卡的制发后,市医保中心按照相关安排将职工医保参保人的个账资金补注入社保卡。

  1、长期在异地生活的人员,如办理零星报销手续后资金一定会打入社保卡金融账户么?异地不能激活金融账户怎么办?

  在各区医保分局办理零星报销手续时,可选择将报销资金打入参保人名下其它借记账户。

  如此前报销资金已打入社保卡未激活金融账户、且持卡人因异地、身体等原因不能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的,社保卡金融服务银行也可受理将资金转出的手续,具体可到金融服务银行办理,如市民表示去过银行但是办理不了,请下工单转后台处理。

  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人员凭二代社保卡在备案登记异地医院直接记账结算住院费用,无须个人先垫付后报销。

  2、在就医地办理住院登记和住院费结算时出现问题,要怎么办?

  如在异地就医时出现问题,建议参保人电话联系参保地的医保经办机构,由医保经办机构联系社保卡中心查核并排除社保卡问题,无须另行办理卡检测(卡鉴权、跨省应用验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