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补缴一次性多少钱?不足15年补交部分全部进入个人账户吗

2022-07-19 16:12
举报

  社保补缴一次性多少钱?

  社保一次性补交的费用一般是按照上一年度本市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的60%为缴纳的基数,在这个基数的基础上,再按照20%的比例去进行缴纳。

  但是每个地区的规则可能不同,所以大家要询问一下自己当地的社保局,比如说山东地区的话,补缴一年就需要六千多块钱。

  一般来说只有一次性补缴一两年,三四年的这种情况才能补交,差的太多,一般也是不给补交的。

  在补交这个费用的时候,是不需要缴纳滞纳金的,如果是企业应缴未缴的部分,应该让企业进行缴纳上,并且企业应该去缴纳滞纳金,按照欠缴金额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社保不足15年补交部分全部进入个人账户吗?

  社保补交的部分是按照比例去进入到个人账户的,大部分还是进入到了统筹账户当中,具体大家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社保局,看一下当地的一个规则。

  另外如果社保不足15年,但是已经只差一两年的情况,在不能进行一次性补缴的情况下,大家也可以选择延迟退休,之后就可以将社保交足,去正常的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如果说不符合补缴的条件,或者是不想补缴,但是又缴纳了养老保险,也可以将养老保险转为居民养老保险,可以将个人账户里的钱提取出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