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胎政策可以补贴多少?首地补贴政策新鲜出炉?

2021-08-03 11:47
举报

  近些年来,为了鼓励大家生育,先后出台了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来干脆放开了三胎,希望大家能多生孩子, 尽管也有不少家庭选择要二胎三胎,但终究不算多。

  归根结底,相较于以前为了生孩子而生孩子,现在的父母更加注重生活质量、孩子的受教育水平等等,更为重要的是经济上的压力。

  对于国家鼓励生三胎的政策,很多网友也是直言不讳:“想要人们多生,配套的政策起码要跟得上,不然真的生不起!”

  生三胎开始发钱?首地补贴政策新鲜出炉

  这不就有一个地方开始推出了生育三胎优惠政策,四川攀枝花市成为我国首个补贴政策出炉的城市,针对生育三胎开始推出优惠政策。

  据了解,这条政策是凡是生育第二个及以上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个月每个孩子可以领取500元的育儿补贴金,这一补贴一直持续到孩子3岁。

  这一政策的推出,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一部分网友对这条政策表示满意,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补贴太少,现实生活中500块钱干不了什么,毕竟现在小孩子开销太大了,不过有总比没有好,多少也能减轻点家庭压力。

  其实从攀枝花市出台的政策,我们也能看到这是一个信号,包括近期网上大家议论纷纷的“教育机构整顿”以及“私立幼儿园整顿”,能够看出,各种优惠政策包括各种保障,以后会一点点出现,落实到实处。

  多生一个孩子,不是多发几百块钱的事情,而是整个教育资源对接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现在一说到生孩子,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生不起。实际上并不是生不起,而是“养不起”,从孩子吃喝拉撒到成长教育,需要很高的养育成本。

  孩子从小要喝奶粉,一个月几百块钱的奶粉是至少的,还有尿不湿、婴儿用品等乱七八糟东西,每个月消费不是笔小数目。等到孩子上幼儿园,公立幼儿园还好,学费不是很贵,但是私立幼儿园学费就很高了。

  一年少说七八千,贵一点的上万,至于什么双语幼儿园,可能还会高达两三万,这么高的费用,对不少家庭来讲都是负担。等孩子大一点,还要考虑补习班、兴趣班等问题,费用同样不低,所以说多生一个孩子,并不是发几百块钱的事情,而是整个教育资源匹配的问题。

  不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鼓励家庭生二胎或者三胎,阻力还是非常大的,所以还是要从家庭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多一些实惠的政策,才更能激起大家的生育念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