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具备什么特点?养老保险如何缴纳?

2021-01-07 10:49
举报

  养老保险具备什么特点?养老保险如何缴纳?

  养老保险具备什么特点?

         一是由国家立法,强制实行,企业单位和个人都必须参加,符合养老条件的人,可向社会保险部门领取养老金。

    二是养老保险费用来源,一般由国家、单位和个人三方或单位和个人双方共同负担,并实现广泛的社会互济。

    三是养老保险具有社会性,影响很大,享受人多且时间较长,费用支出庞大。因此,必须设置专门机构,实行现代化、专业化、社会化的统一规划和管理。

  养老保险如何缴纳?

         养老金的缴纳方式有以下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由公司代缴,单位和个人按照比例共同缴纳,每个月从职工的工资内按照相应的比例扣除即可,是一种比较简洁方便的方式。第二种方式是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这类养老保险只能在户籍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缴纳。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