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一半怎么缴纳?50岁交养老保险划算吗?

2021-01-20 10:43
举报

  养老保险一半怎么缴纳?50岁交养老保险划算吗?

  养老保险一半怎么缴纳?

                去你户口所在区的社保局办理,最好去之前打电话咨询当地的社保局。

      需要带的资料: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

      一般每月交多少钱,在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算好,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个体工商户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在参加养老保险时,将按照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养老保险最少要累计交满15年。必须等到你退休的时候,才可以申请按月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

  50岁交养老保险划算吗?

                50岁交养老保险划不划算应该考虑每个人不用的情况进行分析,50岁还可以去交养老保险的,社保中心会根据倒推法来确定每个月需要交缴的金额。

      1、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2、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