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补交方式有哪些?

2021-05-13 09:30
举报

  东莞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补交方式有哪些? 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东莞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可以补交,具体补交方式如下:

  (一)单位补缴

  用人单位通过企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提交补缴当月或往月社会保险费申请。

  其中:

  补缴当月的,经社保经办机构审核后生成缴费台账并发往地税部门扣缴;

  补缴往月的,用人单位需持相关资料到社保经办机构审核,审核通过的,发往地税部门扣缴。

  注:补缴基数以企业申报为准。补缴期间的相关待遇,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二)灵活就业人员补缴

  1、灵活就业人员须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到基金征缴部门(市内五区为各区办事处)经办窗口申请补缴社会保险费。

  2、灵活就业人员持经办窗口打印的《社会保险费个人银行业务结算单(补缴)》(或《社会保障卡承载社会保险业务结算单(补缴)》),到委托代扣银行开立缴费账户通过银行代扣缴费,也可采用POS机刷卡形式在经办机构缴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