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钱?

2021-05-13 09:41
举报

  东莞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钱? 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东莞养老金每月金额是要经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国家的养老保险政策和当地的实施细则测算之后才能够知道的。目前我国测算养老金金额,跟三个因素挂钩:

  (一)缴交社会保险基金的年限(也就是俗称的“工龄”),缴交社会保险基金年限越长的,养老金金额越高,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把工龄档次分为15年、20年、25年、30年、35年、35年以上六个档次,档次越高,养老金金额越高。也有地方不分档次,有一年工龄算一年工龄,最高工龄44年(按照16周岁上班,60周岁退休计算)。

  (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余额(简称“个人账户余额”),个人账户余额越高,养老金金额也越高。

  (三)退休上年度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简称“地区差别”),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养老金金额也越高。

  【东莞退休金计算方法】

  退休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退休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