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海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表 2021-2022青海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及比例

2021-11-04 11:02
举报

  2021-2022年青海养老保险金领取计算方法与公式,2021-2022年青海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2021年青海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青海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一、领取条件

  1、企业职工男年满60周岁;

  2、女(非管理岗)年满50周岁,管理岗位年满55周岁;

  3、城镇个体工商户、自谋职业者以及采取灵活方式就业人员女年满55周岁;

  4、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的人员。

  二、基本养老金的计算方法

  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还有按文件规定范围历年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四部分构成。

  1、什么是基础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与参保人员的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累计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基数越高则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越高,每多缴费一年,基础养老金就增发一个百分点,百分点多少由累计缴费年限确定。

  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2×n×1%

  其中:

  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是指参加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人员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平均值,称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它是由参保人每年的缴费基数除以当地上年的职工平均工资,得出缴费当年的缴费工资指数,如此每年计算一次,到退休时,把每年的缴费工资指数相加,然后再除以实际缴费年限得出的。

  n=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

  2、什么是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与参保人员的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和退休年龄挂钩,参保人员工作期间,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累计的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越多,退休时领取到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也越多。相同的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退休时年龄越大,领取到的个人账户养老金越多。

  3、什么是过渡性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与参保人员的平均缴费工资指数高低和1995年12月31日以前建立个人账户前的累计缴费年限挂钩。参保人员平均缴费工资指数越高,退休时领取的过渡性养老金越多。

  过渡性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m×1.3%

  m=1995年12月31日以前建立个人账户前的累计缴费年限。

  4、什么是历年调整增加的养老金

  符合历年调整增加养老金条件的参保人员,增加的养老金与参保人员的养老金高低直接挂钩。参保人员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越高,历年调整增加的养老金也越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