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怎么交?需要连续交15年吗

2022-07-14 16:14
举报

  一、养老保险怎么交?

  1、职工社保:对于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人来说,在缴纳养老保险的时候,直接就由公司的财务从工资里面扣除,所以个人是不用操心要怎么交费的。对于公司来说,则会在每个月的15号之前去社保机构办理增员和减员,然后社保机构会在扣款日从公司的账户上扣除对应的保费。

  2、城乡居民社保:我们可以直接绑定银行卡,每个月由社保局自动从银行卡里面扣费,我们也可以在支付宝或者是微信里面,来进行费用的缴纳。

  二、养老保险需要连续交15年吗?

  养老保险并不是说一定要连续交15年,只要大家累计交15年以上,就可以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后领取养老基金了。如果在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以后缴纳的时间还没有15年的话,大家可以选择申请延迟退休,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等到满了15年以后再办理退休手续,领取退休金。

  现在养老保险的规则就是交的时间越长,交的费用越多,能够领取到的退休金也就会更多,所以希望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之下尽量的要多交一些养老保险保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