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满15年社保退休能够拿多少?领取养老金需要哪些条件

2022-07-14 11:18
举报

  很多人都知道社保要交满15年,这样在退休以后才能够领取到相关的权益,但是大家并不清楚我们的社保交了15年的时候,退休的话能够领到多少钱。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交满15年社保退休能够拿多少?

  一、交满15年社保退休能够拿多少

  退休以后能够领取多少养老金,与参保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以及养老保险时间都有很大的关系。

  在发放养老金的时候,分为个人部分和统筹部分,对应的是基本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每个月能够领取到的钱是两者之和。基础养老金是按照上年员工月平均工资来计算的,个人养老金就是按照个人的养老金储蓄额再除以计发月数来计算的。

  一般情况下来说,员工在退休以后能够领取到的退休金为1200元到3000元不等,如果是一些特殊工种交的养老保险,费用比较多的话,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也会更多。

  二、领取养老金需要哪些条件

  1、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办理了退休手续。

  2、个人和单位依法缴纳了养老保险,并且养老保险缴纳时间在15年以上履行了养老保险的缴费义务。

  我国现在对于退休年龄的要求是男性职工60岁,女性职工50岁,如果从事的是管理和科研工作的话,就需要是55岁,对于自由职业和个体工商户来说,也需要满55周岁。

  不过由于现在的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如果职工想要延迟退休,也是可以去申请延迟退休的,等到真正退休以后再来领取养老金,申请了延迟退休就要继续缴纳养老保险,退休后能够领取到的待遇也会更好。

  三、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目前社保一个月的费用大约是1500元到2000元左右,社保缴纳的费用与缴费基数以及缴纳比例都有关。

  缴费基数是按照职工去年月平均工资来进行计算的,如果缴纳社保,当年的月平均工资在去年月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就按照当年的月平均工资来缴纳,如果在范围之外就按照60%或者是300%来进行缴纳。

  社保一共包含5个险种,不同的险种对应的缴费比例是不一样的,比如养老保险就需要个人缴纳8%单位缴纳20%,所以情况不同缴纳的比例也是有差距的,建议大家去咨询公司负责社保的人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