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养老金调整方案 2021年厦门养老保险标准多少?

2021-04-24 14:48
举报

  厦门职工养老保险是多少?

  2020年厦门养老保险上调标准,2021年厦门职工养老保险领取标准及计算公式

  日前,市政府下发了《关于2018年调整企业退休及退养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公布了具体调整方案。

  这是厦门连续第14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后,厦门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将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五个群体、26.74万人受惠

  昨日,从厦门市人社局获悉,此次调整的受惠人群包括:2017年12月31日前已纳入厦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且已办理退休、退养手续的人员,共涉及26.74万人。

  具体来说,包括了企业退休人员、退休农场职工和渔民、被征地退养人员、原上山下乡未安置就业退养人员、退休外来员工等五个群体。

  近期将收到两笔养老金

  此次调整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今年1月至8月的调整金额将会一次性补发。近期,退休人员将收到两笔养老金:一笔是按原标准发放的8月份的养老金,另一笔是补发的今年1月至8月的调整金额,预计将于8月15日发放。

  从9月起,养老金将按调整后的标准发放。

  定额调整标准每月118元

  此次调整的方法和标准为,月增加标准=定额调整部分+挂钩调整部分,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予以适当倾斜。

  定额调整标准为:每人每月118元(外来员工为71元)。

  挂钩调整标准:按本人2017年12月基本养老金(不含军转补贴等各类代发项目)标准的2.1%调整。

  适当倾斜部分:对调整前基本养老金低于厦门市平均水平3422元的企业军转干部,先补齐到3422元后再参加此次调整。对高龄人员的适当倾斜部分继续延续厦门市现有的标准和做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